Translate Box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爱情的矛盾

有人说,爱一个人很幸福。
有人说,爱一个人很痛苦。
爱情能让人绽放笑颜,也能让人悲恸流泪。
为什么呢?
有人说,当你爱上一个人时,你敏感的心灵正是被那个人所传射的精神能量所左右。
可是为什么我们总是被动的那一个?

看见你时,整个人会不知觉地紧张起来,视线早已不能脱离你。
当你对着我说话时,我会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完美,尽力不让你留下半点儿坏印象。
明明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来到你面前时,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当你跟别人聊得很开心时,我会很伤心,恨自己为什么插不上嘴。
我会努力跟上你的脚步,愿意为你而改变。

日子过去了,我跟你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关系。
我好害怕,一旦说了我的感觉,你会离我而去。
原谅我是个胆小鬼,原谅我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的感觉。
当你有点悲伤地说出你喜欢的人的名字时,我的心在淌血,却还要在脸上堆满笑容。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很想大声哭出来,但我知道,即使是这样,你也不会回头看我一眼。
曾经你很体贴地关心我,但当我回答时,你的注意力早已不在我身上。

我好不容易选择放弃了,你却又重新出现在我面前。
周围看见的一切,都让我更容易想起你。
当你出现在我的脑海时,我会猛地一震,然后决绝地告诉自己,不能想起你。
经历了很多痛苦,我终于学会不再执着。
而你,却重新点燃我埋藏在心里的感觉。

你牵着我的手,让我跟着你的脚步走。
曾经,我是那么的贪念你掌心的温度。
曾经,我是那么的贪念你脸上的笑容。
我知道,这一切都不会属于我。
可是为什么,我还会盲目地追求?
一次一次的希望,到最后,只会落得一次一次的失望。

我告诉自己,不能对你抱有任何希望,0.0000000001%都不能。
然而,当你靠近我时,依然会希望你能回头看我一眼,尽管获得的只是更深的失望。
我知道自己很傻,但我就是不能抑制我对你的感觉。
一旦这种感觉变淡了些,我会立刻察觉到。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吗?
可是为什么,我的心,还是会很痛、很痛?
我不想忘记这种感觉,尽管它会让我陷入无尽的深渊。
爱情,本来就是这么傻。

相聚时有过多少快乐,离别时也有多少痛苦。
有时候,我会宁愿你对我绝情些,那我就不会再抱有任何希望。
然而,你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比之前更喜欢你。
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如今,当我想起我们共同有过的快乐回忆,
我感受到的,不再是快乐、甜蜜,
而是会无奈、会伤心、会痛苦、会流泪……

什么时候,爱情是会让人痛苦的呢?

没有评论: